Tuesday, March 10, 2020

美国菜鸟买枪看家护院指南

【作者】 包子小旋风老师  【包子铺里聊IT 微信公众号
 
新冠肺炎美国各州新增案例,不少小伙伴动了买枪的念头。一个朋友今天了把散弹枪,问他什么gauge,他说gauge是什么,问他枪管多长,他说没仔细看...虽然国买枪虽然和买白菜差不多,但枪的参数因为用途,差别很大,这篇文章写第一次买枪想用来家防菜鸟
买枪需要什么资格?
如果你没有绿卡,可以买,但比较麻烦,你必须要有打猎证才可以买枪。获取打猎证需要经过hunter education,可以选择线下上课2,3天,或者线上课程和线下半天课,然后通过多选题的考试。大概是100题要对90题以上。
如果你有绿卡,你只需要获取Firearm Safety Certificate,你可以上网搜搜题库,然后打电话去你附近的枪店,说你想要考这个证,有时可以随时答题,有时要预约,去店里做多选题,大概是30题主要对25以上就通过了,题目是基本安全须知。
什么枪适合家防Home Defense?
枪一般分为手枪Pistol,散弹枪Shotgun和来复枪Rifle。其中来复枪大多用来长距离精确射击,用于家防的枪,目标很近,所以基本不用来复枪。合适的手枪和散弹枪都可以用来家防。但绝不是所有手枪或散弹枪都适合家防。
我们来比较下枪和散弹枪。手枪的优势小巧灵活,在被近身或者空间狭小的情况下散弹难以发挥。散弹枪的优势是瞄准容易射击稳定,因为散弹枪和有三个接触点(肩膀和两个手)比只有一个接触点(两个手放在一起)的手枪稳定很多,后坐力更容易控制。散弹枪的子弹是很多的小钢珠,命中率也会比手枪的单一弹头高很多。小旋风散弹枪打20米外的运动的飞盘的命中率,远远大于用手枪设计10米外固定的靶子
到底选哪种枪,非常建议找玩枪的朋友带你去靶场试试看,很大可能你会喜欢一种远大于另一种,买适合自己的枪,不光图个顺手,更重要的是你会更愿意去练习射击,而只有非常熟悉的枪和丰富的射击经验,关键时刻才真正能起到保护自己的目的。
具体选哪一款枪呢?
对于第一把枪,大多数菜鸟会选择一把便宜的,400-500之间。推荐买最popular的大品牌的枪,大品牌的枪可靠性更高。枪的品牌非常多,较熟悉的散弹枪品牌有Remington, Winchester, Benelli, Beretta, Browning, Mossberg, Ruger, Marlin等等,这些牌子的入门级shotgun都可以入手。包子君自用的是史上最Popular的Remington 870。在很多电影里都出现它,新手必备。
手枪的话,常见的品牌除了上面这些散弹枪品牌,还有Glock, Sig, Smirth&Wesson, CZ USA等等。其中最Popular的是Glock 19,口径9mm的。
枪有什么重要的参数要留意?
选定了一款散弹枪后,需要注意三个参数:第一个是口径也叫gauge或者caliber,代表枪管的直径,常见的是12gauge和20guage,12的子弹比20的粗,火药更多后坐力更大,钢珠更多,枪身也更重建议175以上的男生用12gauge,身材小一点的男生和女生,都适合20gauge。如果你让你的女票或老婆去打12gauge,那么从今以后去靶场,她肯定不会跟你一起了...第二个枪管的长度barrel length。默认的散弹枪的长度大多28寸,家防的应用场景,需要枪管更短才灵活一般用18寸左右的。如果你想回头拿去打猎,那你需要换个28-30的枪管来增加有效距离第三个参数是子弹的长度和钢珠的大小,最简单的方法是告诉你是用来家防的,让他推荐子弹,别自己去选,多半会选错。
手枪的参数较少,主要看Caliber,9mm是最流行的,它后坐力包子君觉得蛮大的...
考好了证,选好了枪,怎么去买?
去你附近的枪店(连锁的Sportsman Warehouse, BassPro, Big 5, Dicks或者gun range),带上你的real ID的驾照或者护照,绿卡或Visa,和上面说的证件就可以去挑选枪支了,选好后,要做背景调查(费用37.5),填很多的表格之后,过10天之后去店里取。和任何购物一样,枪也时常会有打折,你可以在这些店的网站上刷deal和评论。
有了枪,你就安全了吗?
绝对不是,你需要练习,练习,练习!千万不要觉得自己有了枪,遇到坏人拿出来就能把他吓走。你一定要去靶场射击练习至少10次。试想,坏人闯入你家,你迅速的拿到了枪,情况紧急,你如果不能2秒内架好枪,完成瞄准,随时可以射击来形成威慑,坏人很有可能已经射击或者冲到你的面前夺枪。射击和所有运动一样,多练习就会提高,如果你没有个1000发射击经验,遇到紧急情况,肯定无法发挥作用,还不如没有枪,可以去专心考虑逃跑或者别的方法脱困。湾区附近打飞盘和手枪的地方包子君推荐Sunnyvale Rod & Gun Club,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Volunteer,对新手非常友好。
其实啦,枪是蛮好玩的,当你打碎飞在空中的飞盘,或者击中靶纸的10环,都会觉得很爽枪既是武器,也是很好玩的玩具。有了枪,你会去关注枪的制作工艺,制作精良射击优美的枪,也是件简约而美丽的艺术品。而打猎,更是一种特别的了解自然的方式,付出辛苦徒步找寻猎物,再把他们做成佳肴,都是很棒的体验。当你入手了第一把枪,说不定你就会发现一项新的爱好。

包子粉丝们如果有什么问题,请在下方留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hank your for your comment! Check out us at https://baozitraining.org/ if you need mock interviews!